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京都金閣寺~清水寺~茶寮都路里



本次介紹的是去年去的大阪京都6日遊之京都的部分
首先搭機到大阪我選擇住宿在大阪難波車站旁的飯店
隔天再啟程去到京都^^






我最愛搭的日本航空


下機後快速列車到站的難波車站(機場到市區約30分鐘)
晚上先到大阪市區逛逛因為之前住過大阪所以就在最熱鬧的道頓掘閒晃


道頓掘最有名的道樂螃蟹


道頓掘橋邊


老舗大阪の味「古潭ラーメン」

                昭和43年に大阪ラーメン店「古潭」を創業。以来、舌の肥えたお客様に愛され


                                        晚上選擇在大阪時期最愛的古潭老麵炸物套餐





隔天到了京都的金閣寺這個寺廟我最少來了5次所以沒有特別詳細拍照
所有的照片都是我的手機隨拍無修片景色就是這麼華麗以下為資料簡介

金閣寺為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古剎,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建於1397年(日本應永4年)。鹿苑寺這個名稱取於日本室町時代第3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法名。因為寺內主要建築舍利殿的外牆以金箔裝飾所以俗稱「金閣寺」。世界文化遺產。
金閣寺現址原為西園寺。西園寺是西園寺家代代相傳的宅邸,1224年(日本元仁元年)為日本鐮倉時代(1185年~1333年)藤原公經(後改名為西園寺公經)所建。西園寺家代代繼承官職「關東申次」,專門負責朝廷與鎌倉幕府之間的聯絡,曾經榮華一時。但是鎌倉幕府滅亡後,一家之主西園寺公宗因為企圖招待後醍醐天皇到西園寺後暗殺的嫌疑被處置,西園寺龐大的家產也被沒收。之後西園寺因為缺乏整理而荒廢。日本應永元年(1394年)足利義滿以位於河內國的領地與西園寺家交換獲得這塊當時稱為「北山第」的山莊,而開始進行整理與改建。雖說是住宅,但是其規模可以與天皇住的御所匹敵,所有重要的政治功能全集中在這裡。










近拍照片


庭園


庭園內有喝日本茶和吃和果子 的地方一份是日幣500円



因為是金閣寺所以和果子為金閣寺的造型和點綴金箔感覺很珍貴內餡為豆沙




婚後毫無節制發胖5公斤的我...........



午餐選擇連鎖餐廳的京料理套餐



豬排鍋物套餐



                                                              飯後前往清水寺參觀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時期末期由中國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師開創於778年(日本寶龜9年),山號音羽山。宛如古都的風物詩般,清水寺的一景一色,完完全全的將京都的風采表露無疑,無論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瀑布,秋天的楓葉或是冬天的細雪,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使到此觀光的旅客流連忘返。清水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紅色大門為清水寺入口
                                              
                                  參觀完後到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百貨吃"茶寮都路里"
                                  日本最知名的抹茶點心店 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店鋪

茶寮都路里の創業は1978年(昭和53年)。若い世代の皆様がお茶の正しい淹れ方と飲み方を体験し、お茶本来の美味しさを実感していただけたら・・・との想いから祇園辻利内に「お茶飲み道場」を設けたことに始まります。道場の名前は「辻利」の名に京の都の「都」、四条大路の「路」、茶の里(宇治)の「里」をあてて「都路里(つじり)」と名付けました。京都・祇園のはんなりとした空気を感じられる憩いの場に、丹精込めた宇治茶の多彩な味わいを、飲むだけでなく、お召上がりいただけるメニューとしてたくさんご用意しております。




                                                  我點的薩摩番薯抹茶果凍聖代


                                                   老公點的某茶栗子果凍聖代


                                             官網上還有很多選擇如果大家要去可以參考



茶寮都路里官網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store/


9 則留言:

  1. 2011年時也曾到京都旅行,
    金閣寺和清水寺也都去過了,
    景色真的是很美很漂亮,
    不過當時去的時候清水寺正在整修,
    整個氣氛就被破壞了 >"<
    本身對吃的向來不是很在意,
    但看到那些食物的照片也忍不住想大啖美食呢!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日式的餐點真的很精緻,今日看到妳精闢的介紹,讓我體會到以前常聽我老爸提起日本的食衣住行樣樣都很講究的深度。

    回覆刪除
  3. 我一直想去日本玩,可是我都不敢去,因為日本的小東西太多,我會失心瘋狂買,看到你的介紹讓我又心動了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些悅人眼目的照片我們都心動了,何況現場幸福的你們呢~

    回覆刪除
  5. 日本的風景和食物看起來都很漂亮又精緻.拍得很漂亮.金閣寺連和果子都有金....
    有機會也想去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6. 日本風景都很美,我也喜愛這地方,有機會我將去看看...

    回覆刪除
  7. 京都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城市, 多年前我也去過. 原來有這麼多好美好玩的地方, 我都沒去過, 尤其看到他們製作的冰淇淋, 跟法國的香榭大道上某一家冰品店的冰淇淋很相似, 都是一大杯冰品, 裡面有很多的冰淇淋及水果,餅乾等.真讓人垂涎三尺呢~感謝~

    回覆刪除